到埃及的第一個假日,8/27,前一天晚上先去AUTONIA買大餅,以防明天ramadan沒有賣吃的(結果聽說雖然不是回教徒,但還是不要光明正大的在別人面前吃,結果隔天就不小心給他齋戒一天)。順便逛逛超市以及其他商店,結果物價果然跟台北一樣貴,在超市隨便買幾樣東西就要75埃磅(=450台幣),把一般家庭半個月的伙食費都花掉了。買完之後花20分鐘走回家,順便認路,果然家旁邊有HSBC,還有警衛。

DSCN3415.jpg只有這幾樣就要75埃磅....

隔天早上, 洗完衣服跟衣櫃之後,走到AUTONIA,本來打算去ISMALIA,但齋戒月沒有車到ISMALIA,只好改變主意到開羅去。在車站買好票之後,等差不多一個小時之後,司機終於來開車門,又過了20分鐘,人坐滿後,才發車。(我坐的是大巴,先買票在上車,一般的小巴是先上車後補票)穿越陣陣黃沙,一個小時之後,終於到達開羅。此時已是接近下午兩點。順著小路走進去,來到傳統市場,但是因為我一個人,怕太招搖,所以不敢把相機拿在手上到處拍,只拍一點而已。傳統市場裡面,鐵工廠跟攤販坐落在一起。沿著傳統市場一直走,來到人潮洶湧的市集,賣一堆包包鞋子衣服之類的。發現一般商店也是有賣些性感的衣服,而且不乏全身上下只露出眼睛的女性走進去。人太多不喜歡,於是又鑽進小巷裡面去,剛好發現有在賣盆栽,逛了幾家,老闆一聽到我講英文就不理我,後來找到一家會講英文的,本來想買,但不想搬著一顆樹到處晃,於是先去其他地方晃晃,突然發現,怎麼這些盆栽都是纖維做的,每一家都一樣,沒有一盆是活的,可是我看還滿多人在買的,難不成埃及人喜歡塑膠盆載?越晚人越多(因為比較涼),到5點多的時候,覺得太吵太髒太亂了,想回家去,但這才是問題的開始。埃及沒有公車站牌(至少除了市政府以外),小巴士隨招隨停,因此必須一個個問有沒有到我住的地方,本來打算先到AUTONIA到走回去,但都問不到車,每一個都說no,最後決定先到LAMSIS或SALAM,再換車到AUTONIA,但當地人不會英文,即便我要搭的車在一百公尺外的地方才有,公車司機也不會跟你說,(到SALAM之後更扯,明明車在對面搭就可以,也不會跟你說,害我問半天)最後遇到一個會說"你好""兄弟""沒問題"的埃及人,跟我說到哪裡可以搭到我要的車,不過一開始找不到,又誤上一班車,趕緊下車之後,回到原點,又遇到那個埃及人,這次他就帶我過去搭車。(後來我才知道我到的地方叫MOSKI,不過只有逛到後半段的樣子)。從MOSKI到SALAM,再從SALAM到AUTONIA,花了快兩小時(要加上等人坐滿的時間),若再加上找車的時間,就差不多花四小時,有夠不方便,中間有嚐試叫計程車,但他敲我竹槓,從MOSKI到SALAM要我50埃磅(=300台幣),瞬間不想坐,而且也想試看如何坐公車,只是沒想到會花這麼多時間而已。(從MOSKI到SALAM要2埃磅,從SALAM到AUTONIA要2.5埃磅)。在回去途中,馬路兩旁都是沙漠,心中突然覺得,真是荒涼,以前人在沙漠中迷路的時候,一定很無助。

DSCN3496.jpg 會說"你好""兄弟"跟"沒問題"的埃及人

到AUTONIA之後,人就放鬆了,時間接近9點,想說來晃晃,看看這個在我住的附近,比較熱鬧的小鎮,晚上如何。除了超市ˋ小吃(全埃及的小吃都是燒烤)外,一堆手機專賣店,我還到看SAMSUNG。此外,還有四家金飾店,而且還滿多人進去的,果然貧富差距很大。說到貧富差距,埃及的物價跟台北差不多,一包衛生紙7埃磅(=42台幣),一盒牙膏9埃磅(=54台幣),一公斤牛肉30~40埃磅(=180~240台幣),一般工人月薪500埃磅(=3000台幣),我部門的上班族薪水從590~1000不等(=3600~6000台幣),所以據說他們都是吃大餅,ㄧ埃磅10個,鄉下地方還用樹枝當牙刷,而且還不是普通樹枝,必須用買的。

DSCN3418.jpg 我買的算高級貨,ㄧ埃磅四個大餅,被我當宵夜吃掉一個

 晃一下之後,想說來試試當地的水煙。水煙抽起來淡淡的,沒什麼味道。10點多的時候從AUTONIA走回家裡,又繼續洗衣服跟拖地,深深覺得,洗衣機真是個偉大的發明啊!

DSCN351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在埃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